医食学院第十二届“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晓莉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992

    1014日,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第十二届“博士论坛”在综合楼C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慧、院长刘宝林、副院长葛斌,原上海医专副校长、特邀嘉宾谢海明教授以及学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李清都教授、季云峰博士等出席论坛,学院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逾60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艾连中主持。

黄慧在致辞中指出,这几年学院发展稳步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正火热展开,希望各位老师能抓住这个良好机遇,积极主动地寻求突破,合力推动学院相关学科跃上一个新台阶。

刘宝林做了题为“博士的责任”的报告,他提到,学院具有博士学位教师的比例已经由10年前的56%提高到目前的84%,是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在多维度分析了学院近三年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和SCI论文数据的基础上,指出还有较大比例的老师科研能力弱,强调做好科研是做好一名大学老师的基础,是教师自身发展和学科进步的根本,希望各位博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不断夯实自身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学院聂生东、宋成利、熊志强、张建国4位老师进行了国自然项目申报的经验分享。广泛交流、积极合作、坚持不懈、事无巨细……是他们分享中反复提及的关键词。

    新近加入学院的王明辉、聂丽蓉、黎燕、杨昳津等4位博士分别就自己研究的课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精彩报告。

谢海明点评了各位老师的报告并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博士论坛”伴随着学院的成长,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新进博士老师在延续原有科研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主动地融入现有团队,在继承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