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学术讲座:生物质的微生物转化和潜在的食品及添加剂资源开发

发布者:李晓莉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821

报告人:秦文胜 教授  加拿大湖首大学

  

时间:5915:00

  

地点:微创楼311

  

内容简介:

    首先介绍中加科技合作。然后报告利用生物转化技术提高木质纤维素降解的相关研究,包括利用改造里氏木霉,达到秸秆降解提高产糖量的目的;白腐真菌降解木质素,生成食品添加剂等。最后,将交流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经验。

  

讲者简介:

    秦文胜,加拿大湖首大学生物系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和1989年分别获浙江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2005年在加拿大女皇大学获生物技术和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2005-2008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开始担任加拿大湖首大学加拿大安大略省生物提炼研究讲席教授和生物工程专业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已发表论文130余篇。现为《Canadian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Molecular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等9份杂志的编委和《Microbiology Discovery》杂志的高级编辑。

  

主要研究领域:

    (1) 低成本高效率微生物酶制品生产技术研发, (2) 应用工程菌转化生物质为生物燃料和高附加值产品, (3) 应用工程菌进行造纸和化工淤泥脱毒利用, (4) 造纸, 化工,纺织印染和食品工业等工业废水的微藻及微生物净化处理, (5) 微藻等生物反应器生产医用蛋白及生物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