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学术讲座:人工智能在磁共振成像领域中的应用

发布者:李晓莉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557

  

时间:2019917 下午2:00

  

地点:综合楼B区401会议室

  

讲者介绍

杨光,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员,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5年华东师范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磁共振技术研发与应用,曾参与并主持开发了多种型号的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主持开发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共振成像系统软件。近年来主要研究兴趣为磁共振成像的图像重建、后处理及计算机辅助诊断,特别是人工智能在上述领域的应用。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过十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教委重点项目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2篇,其中SCI论文4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注册软件著作权4项。

  

内容简介

近年来,人工智能正快速地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在磁共振成像领域,从影像的获取、重建、后处理,到基于影像的计算机辅助诊断,人工智能都取得了诸多应用。报告简将介绍了磁共振成像中人工智能应用的主要场景、进展情况与课题组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