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第二批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于小青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1256

为了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各时间节点和答辩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答辩材料报送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的时间节点(无9月第三批次!!)

   2022/2023学年第二批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1.第一次集中送审时间:4月12日左右

论文提交系统查重截止时间:202341011:00(本批次所有学位论文均需参加盲审,盲审版论文以查重版本为准。所有申请答辩的同学请在41011:00之前将论文提交系统进行查重,查重检测合格导师在系统中确认后于4月12日11:00之前在系统中完成盲审流程,逾期未提交查重视为放弃申请第二批论文答辩资格。)

2.第二次集中送审时间:4月26日左右

论文提交系统查重截止时间:202342411:00(本批次所有学位论文均需参加盲审,盲审版论文以查重版本为准。所有申请答辩的同学请在42411:00之前将论文提交系统进行查重,查重检测合格导师在系统中确认后于4月26日11:00之前在系统中完成盲审流程,逾期未提交查重视为放弃申请第二批论文答辩资格。)

3.答辩材料报送学院教务办截止时间:2023529

博士答辩过程时间节点参照硕士执行。


二、学位论文盲审

1硕士研究生盲审论文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办统一集中送审。学生盲审结果通过后方可组织答辩。

2.抽盲前请各位同学确认学术小论文已审核通过;学位论文检测重合度合格,并且导师已网上确认同意;系统中“学位信息基本数据表”需提交。

3博士研究生盲审工作由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组织。博士研究生完成重合度检测后,在系统中填写并导出学位信息登记表 ,签字(电子签名)后发送至学位办邮箱usst_xwb@163.com。学位办完成审核并进行盲审号分配后,博士研究生可在系统中进行抽检。学位办每周三正常开展博士学位论文集中送审工作。


三、通过论文重合度检测和论文盲审的同学,可至学院领取学位审批表;答辩完毕后,于材料交送截止日期前将审批表等下列材料交到研究生办公室,具体包括:

(一)博士
1)预答辩表格

(2)人事简表

3学位审批表

4全国英语六级考试复印件或其他小语种四级证书或通过英语学位考的成绩单

5评阅意见表(5份

6评阅汇总表

7表决票

8检索证明或学术小论文复印件封面、封底、目录、论文首页或录用通知书和论文稿件

9研究成果汇总表

10普通博士学位信息表

(11)论文2装订本)。

(二)硕士

1人事简表

2学位审批表

3全国英语六级考试复印件或其他小语种四级证书或通过英语学位考的成绩单

4)评阅意见表(2份

5表决票

6检索证明或学术小论文复印件封面、封底、目录、论文首页或录用通知书和论文稿件

7论文内封面(中文)、声明(学生签字)、授权书(学生、导师签字)

8)普通硕士学位信息表

9论文1装订本)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学位论文重合度检测

1.学位办每周一、周四(寒假期间每周一)检测当天上午11点半前导师完成自查的论文,检测结果一般当天即可查询。请切勿利用任何其他途径自行进行重复度检测,以免造成学位论文被非法利用。

2.系统中提交的重合度检测论文将直接用于盲审送审,学生抽中盲审后无需再次提交论文。请在进行重合度检测时务必上传定稿后的完整论文(pdf版本),论文须隐去导师及本人信息(用**或空白代替论文中出现姓名部分),抽中盲审后不受理版本变更。

(二)学位论文盲审

1.所有学生盲审结果通过后方可组织答辩。

2.我校学位论文盲审委托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评审,学生可在研究生信息系统中查询盲审结果。

(三)在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前提下,可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组织开展答辩工作,具体流程及规范详见《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规范及要求》(https://yjs.usst.edu.cn/2022/0223/c7122a265602/page.htm)。

(四)临近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请务必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完成答辩,入学时间以实际报到时间计算,全日制研究生可登陆学信网查询入学时间。


五、附件

1. 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相关要求及表格:https://yjs.usst.edu.cn/2023/0411/c7125a291347/page.htm

2.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相关要求及表格:https://yjs.usst.edu.cn/2023/0411/c7125a291346/page.htm

3.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相关要求及表格:https://yjs.usst.edu.cn/2023/0411/c7125a29134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