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改项目(院内培育)的通知

发布者:彭为微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3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落实课程思政全覆盖,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做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现启动学院课程思政教改项目(院内培育)申报工作。

一、项目选题

聚焦课程思政整体设计与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策略、模式与实施路径,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和课程思政教学成效评价方法,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机制与建设路径等方向进行研究。项目负责人可结合学院本科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实际,就关键问题自拟题目。

二、申报条件

1.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度,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主要参与人员一般不超过3人。每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每人参与(含主持)项目不得多于2项。

2.项目负责人应为我院从事教学的在职教师、教辅和教学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有师德失范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3.相同内容已获得其他项目资助的不得重复申报。

三、立项数量、项目管理与项目经费

1. 立项数量:本次教改项目共拟立项8项左右。

2. 项目管理: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

3.项目验收:项目建设期满,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结项。获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在建设期内须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课程思政教研论文 1 篇,并申报校级课程思政教改项目。

4. 项目支持:批准立项的项目,每项给予4000元经费支持。

 四、申报流程

1.材料申报:申报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项目负责人自拟选题后填写《课程思政教改项目(院内培育)申请表》(附件1命名:系所-项目负责人)各系所汇总附件1及附件2(命名:系所名称)后发至邮箱zhh8672@126.com

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1025日。

        2.资格审查:对于上报的申请材料,学院根据申报条件要求对推荐项目进行资格审查。

        3.专家评审:通过资格审查的项目,学院将组织立项评审专家组进行评审后择优立项。

         附件1 课程思政教改项目(院内培育)申请表.docx

         附件2 课程思政教改项目(院内培育)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