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护航】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疫’起同行 守护心灵”心理活动

发布者:章少哨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310

受疫情影响,校园采取了“半封闭”管理,学习和生活节奏发生了明显变化,焦虑、抑郁、烦躁等坏情绪也会找上门,如何守护好心灵积极应对,尽可能减少疫情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呢?3月22日下午,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举办“我为同学办件事”系列活动之一——“‘疫’起同行 守护心灵心理沙龙活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薛玲应邀带领沙龙活动,80余名学生齐聚云端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体工作坊的形式展开,薛玲老师作为团体带领人,带领大家先认识了压力。她谈到,人有压力不可怕,可怕的是憋在心里,变成心灵的枷锁。所以,她鼓励同学们通过头脑风暴的形式分享压力以及应对压力的方法。随后,薛老师重点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绘画九宫格与照片疗愈两种减压方式。同学们通过体验九宫格绘画,在绘画过程中以及绘画后审视自己的情绪与内心,静静地与自己和自己的情绪呆在一起。之后,同学们体验与分享了自己的绘画与照片。在分享中,同学们慢慢了解到,生活中随时也会有压力在,如果压力过大,可以通过运动、手工、舞动、音乐等各种方式放松减压。薛老师还建议,我们要重视社会支持系统的建设,社会支持是应对压力非常重要的资源。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受益,2020级的于同学谈到,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节奏,这次心理活动及时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因为疫情而产生的心理困扰,让我们能够有更加积极良好的心态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