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有你有我——生医师生“五一”云上联谊

发布者:尹红健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353


   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凝聚精神力量,保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健康,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生物医学工程教工党支部倡议组织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全体师生20225219:00-21:00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师生线上联谊活动。 

  

抗击疫情,拥抱阳光——师生才艺展示 

师生们既是演员又是观众,通过直播的形式,展现了生医人的精神面貌和责任与担当。师生联谊活动在本科2119级卓越班热情的开场舞中正式拉开帷幕。师生们在观看节目之余纷纷参与线上留言互动,大家迅速融入到晚会的欢乐气氛中。一首首动人的歌曲、rap、手势舞、健身vlog等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一一登场亮相。刘宝林教授萨克斯独奏《我和我的祖国》及辅导员朱垌烨老师演唱的《七里香》将联谊会推向了一个高潮。师生们在疫情中拥抱阳光的风采激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抗击疫情,传递“抗疫”正能量

疫情严重,生医人没有被击倒,在《孤勇者》节目中,一名名志愿者的身影奋战在各自的逆行岗位,他们不是光环下的英雄,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孤勇者”为我们默默守护。面对病毒,每个人的命运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每一次核酸检测大家都佩戴好口罩,按次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每个人都自觉遵守着疫情防控的规则,每一个普通人都自觉响应号召,为战胜疫情贡献着一份份力量。不管是夜幕下穿着大白防护服的老师们忙碌的身影,还是楼道里负责每天餐食、抗原盒剂的发放的学生志愿者们,不管是被汗水浸透了的衣裳,还是被口罩勒红的脸庞,但这些并没有阻止志愿者们勇往直前!大家始终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阳光总在风雨后。听完了师生们志愿者的故事,同学们纷纷留言:“感谢学校、感谢医护人员、感谢老师、感谢那些默默守护在我们身前的志愿者们,是他们的付出,换取了我们的安全。”            



抗击疫情,师生连线互动

五月正值2021工科实验班大类分专业、2020生医专业分方向、2019级备战考研和2018级就业时间。在师生互动环节,专业负责人谷雪莲向同学生全面介绍了医疗科技“卓越工程师” 全流程培养体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三鹰”计划以及各年级学生将面对重要任务,让同学们对自己学业提前做好规划。同时,联合本专业老师,解答学生关于学业、就业、考研等问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

 

最后,联谊会在师生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晚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帮助同学和老师们释放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众志成城,相约在校

 

 

供稿:生物医学工程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