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举办“工匠精神”思政微课制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朱旭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30

   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2022913日下午,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举办了以“‘工匠精神’思政微课制作”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成和专业负责人谷雪莲主持。

本次动员大会上,张敏燕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省部级高校课程思政一等奖作品,并就工科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与案例开发存在困难分享了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和最新开设的公众号教学服务平台。

王成鼓励专业课教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微课制作活动, 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谷雪莲强调,虽然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已经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但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不能放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课程思政要融入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工匠精神、医者仁心等要素,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为建设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平台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发挥支部政治职能,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内涵建设”微课制作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