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公利医院到健康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616

20228月,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市浦东公利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上海理工大学公利医疗技术学院,开启了医院与高校深度合作发展的新篇章。921日下午,秉持校院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学科与资源上的优势互补,聚焦高水平紧缺医学人才的培养,上海市浦东公利医院行政后勤副院长李健、设备科科长嵇桃瑛、院校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丽丽来访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党委副书记孔夏萌、党政综合办主任金晶、本科生辅导员郭红保、研究生辅导员高武参加座谈会。

      姚秀雯对医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她希望与医院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转化应用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学院在医疗器械学科方面的优势,为提升医院建设管理水平和促进学院办学育人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双方要抓住医工交叉这一机遇,共同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李健对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现代医学的不断发展,医院对于高端医疗器械的管理要求不断提高,对于拥有专业知识背景的设备管理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双方的合作能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满足医院对人才的需求,是新医科引领下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应时之举。他期待双方通过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国家和上海的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跨界”创新人才,立足浦东,打造市民家门口的好医院。嵇桃瑛从医院的总体概况设备科工作、科室建设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医院。表达了科室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望,希望在科室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中能够与学院加强合作,发挥医工交叉优势、最终赋能科室职能转型和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及交流、企业实习基地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孔夏萌就学院本研学生情况、专业特色、学生实习机制做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搭建常态化及稳定的实习机制,更近一步巩固和深化与医院的合作,期待借助医工交叉的契机,利用协同效应,为院校合作模式创新和新医科建设发展进行有益的实践探索。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