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党支部与市东医院检验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朱旭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02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是我院的党建联建单位,生医党支部与市东医院检验科党建结对。为进一步围绕‘健康中国’的发展目标,将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到保障人民健康的实处,推进科学研究更好地为社会服务,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于2022926日与市东医院检验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检验科主任庄文芳首先介绍了科室的基本情况,随后带领老师们参观了部分检验仪器设备,介绍了检测内容与临床的关系,并针对医学检验的发展方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庄文芳主任围绕疫情下检验科承担的工作以及出现的问题与老师们展开深入的交流,希望强化医工学科交融。同时参会老师与全球著名的体外诊断产品制造商西斯美康公司的中国总代理进行产学研探讨,促进了产学融合。最后,支部书记王成、专业负责人谷雪莲纷纷表示医工交叉研究是现代生命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构建医工多学科协同发展的新形态,本次活动加深医工双方互补同时促进双方加强科研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