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院徽发布及院徽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366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为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成立于2003年,20219月更名。为适应学院新阶段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凝聚师生、校友和社会力量,学院于20221月启动新院徽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累计收到近30件来自师生、校友及社会的投稿作品,经过两轮投票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徽方案,于20221029日正式公布并启用。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徽由蛇杖-DNA双螺旋、稻田、书籍、齿轮4个符号汇聚融合在上海理工大学校徽的盾形中形成学院LOGO主图形,也代表了学院致力于守卫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和担当。配色主要选取对比色,冷色系蓝色代表生物医学与工程的严瑾精密,暖色系代表食品带给人们的健康与温暖。

蛇杖-DNA双螺旋,代表生物医学。阿斯克勒庇俄斯之仗,又称为蛇杖,一根有蛇缠绕的木杖。这一象征也用于医药这一行业。

稻田,代表食品科学。我国是稻谷栽种历史最悠久、遗传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所以选用稻田造型作为食品领域的符号代表。同时拾级而上是梯,春耕秋获是田。寓意只有经过执着的奋斗和辛勤的耕耘,才能享受成功的喜悦和丰收的硕果。

书籍,代表知识。书籍是知识和智慧的象征。学子从书本中获得知识,在实践中获得经验,依阶梯不断进步。

齿轮,代表工程。齿轮是工程机械的典型组成部分。同时齿轮间紧紧咬合也象征着团结合作的协作精神。

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徽设计方案

【说明: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徽标识归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未经学院同意或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使用,包括但不限于经营、商业活动及非盈利活动等。】

学院从所有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结果如下。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曹意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二等奖

覃小波

广州市上道品牌形象顾问

丁俊荣

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

三等奖

邹小娟

广州市耕墨堂品牌设计公司

杨金春

唐山市滦南县乡贤书画社会员


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