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开展消防逃生演习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37

为强化学院师生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场自救互助常识,提高学院师生有效应对火灾事故处理能力,健康学院于1118日联合保卫处在南校区卓越楼1014层进行消防逃生演习。

演习当天下午,随着卓越楼11楼消防警铃响起,学院老师迅速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报告火警,40余名师生员工立即用事先准备的毛巾捂住口鼻,在演习志愿者的引导下,弯腰有序离开办公室、实验室,通过消防通道有序疏散到一楼紧急疏散区。

所有演习人员到达楼下疏散区域后,保卫处副处长赵磊就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正确逃生,以及在演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他指出,应急演习是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关系到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意义重大。同时他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参与演习的师生表示赞扬。

赵磊对演习做点评

演习结束后,保卫处戎维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一些科学实用又易于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还邀请了数位老师、学生以及物业工作人员亲自动手操作灭火器。

戎维杰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参与演习教师尝试灭火

此次演练培养了师生们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院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相关人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有效保障校园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