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红色剪纸“讲”党史,小小刻刀“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赵琪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70

202210月初,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美育教育,献礼党的二十大,医疗器械质量与安全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以“红色剪纸“讲”党史,小小刻刀“忆”初心”为主题的剪纸活动,该活动将党的历史融入非遗文化,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紧密结合起来,让同学们能够充分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医疗器械质量与安全学生党支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从分组到学习再到选材直到完工,剪纸工作循序渐进,一个个优秀的作品在同学们手中诞生,终于在114日完成了“红色剪纸“讲”党史,小小刻刀“忆”初心”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小组参与了剪纸活动,各小组分别从四大主题(学党史主题、抗击疫情主题、“二十大”主题、研究专业主题)中选取主题,并且每组需要完成所选主题的5个图案的剪纸任务,除此之外,每个组在完成指定剪纸任务后也可根据兴趣选择其他党史、抗疫小故事等主题进行创作。10月初,根据支部要求,每个组派出了两名同学进行线下剪纸集体指导教学,由于今年部分地区疫情原因,还存在部分未返校的同学无法参与学习剪纸活动,因此,未返校的同学由参加学习剪纸的同学进行教授剪纸技术。各小组的工作都准备的相当充足,他们满怀深情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剪纸作品,,每一个作品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表达了同学们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在每个组都完成自己的作品之后,由支部发起了一个投票,评选出了最受欢迎的剪纸作品。匠心传承,坚守时代初心;寓教于“纸”,镌刻百年辉煌。红色剪纸“讲”党史,小小刻刀“忆”初心,通过剪纸活动帮助同学们挖掘更多的红色故事,注入联勤精神,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涵,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学党史、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