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者:朱旭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01

    为了增强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提升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序的开展,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1122日下午3点在国合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承办参加本次实验室安全育人员有学院领导、实验中心教师以及研究生新生。

学院党委书记姚秀雯书记首先强调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培训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科研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实验室主任胥义教授以“ 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为主题为新生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胥老师结合我院实验室特点,以丰富的案例介绍师生日常实验过程中的不规范操作,让学生对实验安全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强化学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最后崔海坡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实验室是日常学习研究的重要场所,也是危险因素较多的场所,一定要注意物理、化学、生物方面的安全,一定要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时时刻刻不要放松警惕。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工作重点,通过这次培训会议让新生充分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大大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实验室安全维护与保障工作。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培训和讲座。